☆豆芽菜乙女部★

乙女部歡迎熱愛乙女系東西的朋友們唷♪

【注意一下】

閻翎

Author:閻翎
歡迎眾乙女系愛好者來到這裡!
請大家盡量留言搭訕\(*´∇`*)/

乙女遊戲心得請按照分類自己尋找。
雖然分類裡面也有不少是預計要玩,但還沒玩的XD"

*同人遊戲定義:非遊戲公司出產的遊戲

另外和遊戲相關的DRAMA、LIVE、動畫之類的心得,也一併放在相關遊戲的分類當中喔。
然後如果想看和乙女系無關的文章,請前往本部唷☆
本部:http://blog.yam.com/angry3435369
還有,文章內有P.S.的,都是搬家過來的心得,P.S.是搬家的時候順便加上去的短感想~~

順便想請大家注意一點事情www
請不要詢問商業遊戲載點,這點最重要!
免費的同人遊戲如果官網方面的載點掛了,可以找我要。(不保證全部都有留檔喔)
☆請絕對不要盜文唷
( ・o・)/・゜゜・。

以上!
請大家一起瘋乙女吧
((((((((=^-^)(^^*))))))))))

【幕末戀華】新選組DS‧齋藤一


 
喜歡獨自一人的一匹狼,除了非常清楚其為人的幹部成員之外,其他隊士都以為他是討厭人類。
沒有因為特別喜歡而去練習,但劍術是超級一流。
雖然有一股不讓人接近的氛圍,但只要接近過他的話,就能排除一切,看清他是個樸素的好人。
因為他不太會表現出情感,所以幾乎無法預測他的行動。
終極的鹹食派,非常不愛吃甜食。
 
「以下心得完全劇透,請慎入。」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關於齋藤一

 

說到齋藤一,其實我對這個人沒有甚麼印像…

以前聽到新選組時,大多數都是近藤、土方和總司…再不然就山南或山崎…

所以我對真正的齋藤一還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熟啊=ˇ=

 

不過這不重要,反正我要玩的是遊戲,又不是考史實人物嘛~

 

所以,回到遊戲上來吧。

 

是說,第一次聽到齋藤一的聲音時,我真的沒想到居然會是三木啊~

更令我沒想到的是,我第一次喜歡上三木配的角色和聲音啊~~

或許是因為無口的關係?只要是無口我都喜歡嗎?我好膚淺啊!(掩面)

 

說是這麼說啦,事實上在齋藤一說出「真是個頑固的女人」這句話時,那個語調和聲音,一瞬間讓我以為我在跟某遙四的某柊大叔講話…害我那一瞬間好討厭齋藤一XD

不過真的就只有那一瞬間而已!

 

然後說到齋藤一的個性…

無口是沒有錯,不過我覺得他有些地方讓人好意外XD

像是第一次表明自己心意的時候啊,我整個傻眼在那裏了……我說這位先生,你是哪來的外星人啊?

用巡邏為由把人家拐到無人小徑後,就突然親下去,然後還說「妳會和不喜歡的人做這種事嗎?」……

喂!告白不是這樣告白的,你這傻子!!

到了結尾的地方,他突然很開心的樣子,也讓我意外~

套句鈴花的話來說,就是「很不像齋藤一的開心法」XD

 

不過外表有點冷漠,實際上是很重感情的地方我很喜歡…雖然被罵的時候感覺不太好,但是知道背後的原因也就無所謂了。

 

其他齋藤的劇情還有很多我喜歡的…

也許跟總司的比起來,我是比較喜歡齋藤的劇情吧…

 

至於人的話,我發現玩完後,齋藤一果然還是很有潛力…在我的內心排名居然變成和總司一樣了!!(嘛,加上聲優的話就不一樣了XD)

 

最後,總之,齋藤一是個很可愛的傻子!喔、還有我覺得這孩子還是穿著和服比較好看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劇情大捏他

 

 

話說呢,齋藤在序章的時候,就讓人看到意外的一面了啊~

 

在序章的時候,芹澤拋下重要的任務不管,硬是要帶著幾個人出去乘船…結果被拉出去的齋藤很不高興啊,

也是啦,齋藤是個責任心很重的人=ˇ=

只是乘船到一半,齋藤居然嚴重暈船了囧…

因為這樣,大家就回到陸上,要找個地方給齋藤休息,沒想到路上遇到相撲力士擋道,不過在芹澤的武力之下很快就跑走了。

後來幾個人在房間休息的時候,剛才的相撲力士居然召集了同伴過來,然後在芹澤的命令之下,除了齋藤以外的人,通通都要空手出去和力士混戰……

不是我要說,但是這個混戰場景怎麼那麼好笑啊XDD

不過怎麼混戰CG裡不見總司咧~我想看總司混戰啊!!

 

過沒幾下,相撲力士又全員逃跑了…心情大好的芹澤就這樣帶著大家歸隊去~

但是在山崎的詢問之下才發現………齋藤你被大家遺忘了啊XD!!可憐的孩子啊(摸頭)

 

之後某天,鈴花在房間理胡思亂想的想到齋藤不知道在做甚麼,結果齋藤的聲音就出現了!

而且當鈴花還手忙腳亂的在環伺房間內有沒有不能被看到的東西時,齋藤就這樣跑進來了。

完全不等人回答的齋藤讓鈴花覺得有些強硬,不過當發現齋藤應該是想要快點把照姬的信交給她的時候,她就諒解了齋藤的態度~

因為齋藤問了信是不是家人寄來的,為了解釋自己不會寄信給自己的家人,鈴花就說明了自己的家庭狀況,

連帶的也說出照姬對她而言是主人、是母親、也是朋友…雖然以她的身分不敢稱呼照姬為朋友就是了(´∇`)

因為照姬是家人,所以鈴花更想要成為能支持照姬的人,只是自己現在還沒有力量。

不過體認到自己的無力,正是變強的根源。齋藤這樣說了~而且還說鈴花只要用像鈴花的方式去變強就好了。

還說只要他有空的話,隨時都可以陪鈴花練劍喔~~嗯嗯、齋藤你真是個善良的大好人~

 

然後就飛快的來到池田屋事件了~不知道池田屋事件的人,請善用WIKI,或者回頭看看總司的心得也可以

這次在分隊前進的時候,鈴花被分到和土方隊一起走,當然就是和齋藤一起啦。

在搜尋尊皇派的人的時候,原田就講到說這些人的思想太極端,還說與其做這種事還不如大家一起喝酒熱鬧來得好。

而當原田徵求齋藤的同意時,齋藤很認真的說他們是接受會津藩的恩惠,是為了保護天子所在的京而存在,所以如果有人命令他要斬人的話,他就會去做。

鈴花也說這樣下去大家會很困擾,京也會被燒毀……齋藤就又接著說,他們就是為了不讓這種事情發生而存在的。

但不管怎麼樣,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找到那些人!剛好在這時候,山崎的烏鴉飛來帶路了~眾人立刻跟隨著前往,正好去援助有些危險的近藤隊。

在提防進乎抱著死的覺悟而攻來的同時,鈴花等人找到了新八和受了重傷的平助,但是卻沒有看見近藤和總司,於是土方和其他人把新八和平助護送到外面,然後叫鈴花他們去二樓找近藤和總司。

在二樓終於找到近藤,雖然看起來沒有事的樣子,但是為了保護不知為何昏倒的總司,近藤也差不多快到極限了……

確認過總司沒有受傷後,順便詢問了一下二樓還有沒有敵人…近藤說話真夠狠,居然說還有戰意的就只有剛才鈴花他們上來時砍的「雜碎」而已!就算你劍術很強也不要這樣嘛,雜碎也是有自尊的XD"

 

最後,在這場戰鬥中,新選組討伐了幾個尊皇派的重要人士,也成功抓到了二十幾個人……新選組的人也因為後來土方隊的增援,所以勉強算是沒有重大傷亡。

 

結束了池田屋事件後,鈴花的生活暫時回歸比較平靜的日子。

還湊巧遇到齋藤在道場練劍的超級稀有的日子!

 

鈴花興奮的跑去道場看後發現到,齋藤對打的時候都不多說話,一整個氛圍就像她當初想像的武士一樣!

又想到說雖然新選組的原田、新八和近藤都很不像武士…不過比起她爹也真是好太多了。還在猜測說要是她父親是像齋藤一樣的人的話,她的人生會變得怎麼樣呢?

想到這時,剛好齋藤和別人的對練結束了,鈴花就趕快跑上去請齋藤和她練習,結果被齋藤說可不可下次他來道場時在練習…

問了下齋藤下次甚麼時候來,結果這傢伙居然回答說「不知道,大概等我下次想來的時候吧」!!

都說你來道場練習很稀奇了,等你下次想來的時候,又要過幾個月去了吧~~而且你不是說你有空的話,鈴花隨時都可以找你練劍嗎?你騙人!XD

最後在鈴花的死纏爛打之下,齋藤就答應跟鈴花練習。

對練完後,鈴花就說齋藤果然很厲害,居然可以以最少的動作來給對方最大的傷害…

結果齋藤說他只是因為覺得動作太多會很累而已囧……這就是天才嗎?(遠目)

 

 

之後的某天,鈴花在跟齋藤講話時,突然想起自己忘記要去拿磨好的刀,就順便問齋藤要不要一起去,還可以順便去吃她之前發現的美食!(後者其實才是目的吧,鈴花!)

拿完刀後,兩人就前往鈴花說的好吃的店~

不過走到外面的時候,齋藤看起來就怪怪的…後來鈴花點的食物原來是善哉餅,嘛,簡單說來就像是紅豆麻糬湯?

當鈴花吃得很高興時,齋藤卻動也不動,一問之下他才面有難色的說他有點不舒服。(騙誰啊你!)

信以為真的鈴花就趕緊說如果不舒服,就不要勉強吃…結果齋藤總算還很有良心的說實話了XD

後來鈴花就幫齋藤點了別的菜。至於齋藤那碗善哉餅呢,當然就是鈴花吃掉啦~

 

是說,其實這個事件,我有故意去當笨蛋,還跟齋藤說「吃了這個就會恢復精神了!」

結果這孩子吃了一口後,居然馬上說「我的症狀惡化了。」,然後就閃人了!

老實說,我覺得這邊的情節比較有趣啊~~你說是吧,齋藤?(笑)

 

 

在接下來的期間,發生了很多很多事…

像是長州戰敗,伊東甲子太郎和其夥伴入隊,山南敬助切腹…等等。

然後終於到了孝明天皇去世,發布大喪之令,近藤也因此發出禁止隊員做出任何魯莽舉止的時候。

 

在這時,伊東甲子太郎為首的人,已經因為理念的不同,和新選組的人有些意見摩擦,甚至有人說出看情形要脫隊的話,讓土方命令齋藤積極的去刺探他們的情況。

而後來在新八的單刀直入的做法下,確定了伊東等人脫隊的意志…只是結果是大家一起被關禁閉兩天,因為他們無視命令跑去喝酒了XD"

 

禁閉結束後,鈴花在路上遇到齋藤,就被叫去幫忙選供墓的花…

而那些數量不少的墓,原來是加入新選組、能力不足而被除隊,甚至也有因為小小的錯誤而死去的隊士的墓。

鈴花和齋藤供奉著墓,同時記住這些隊士的事情,因為對這些隊士來說,最為痛苦的應該是別人忘記他們曾經活過的事實吧。

 

所以,請為這些隊士默哀一分鐘。(合掌)

 

 

然後接著進入更嚴肅的劇情吧(倒)

 

某天鈴花生病了,本來應該要好好休息的,不過一想到自己今天是死番,總不能叫別人代替,而且又是和認真的齋藤一起巡邏,要是說了這種話大概會被罵……更何況只是小病,巡邏完後睡個覺就好了。

所以在齋藤問鈴花是不是感冒的時候,鈴花還是搖頭說她沒事,然後就抱病去巡邏。

 

【所謂的死番,就是在巡邏的時候,遇到危險或可疑之處時,必需第一個衝上前的職務,也就是說是個容易喪命的工作。此工作是輪流的。】

 

不過畢竟是生病,鈴花的步伐一整個就很沉重,而且眼前還好像閃了一下……但是鈴花不以為意,就當作是錯覺。

結果下一秒就跑出一個浪士拔刀就砍來,理應要立刻拔刀反擊的鈴花卻因為生病的關係,感覺眼前的畫面都在搖晃,自然也無法拔刀了。

幸好在齋藤的叫喊下,鈴花勉強是擋下了一擊,但接下來她就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沒辦法動………

最後鈴花再張開眼的時候,卻是身在房間,很明顯的在剛才對打時是昏倒了。

而陪在鈴花身邊的齋藤,在她醒來之後就是一番斥責,「為什麼不說清楚妳生病了,妳以為死番是甚麼!新選組還沒天真有到可以讓妳抱著這種想法出任務!」「妳努力什麼了?妳的舉動只會讓其他的隊士遇到危險而已!妳要是沒有備戰心理的話,沒有資格待在新選組……我將妳除隊吧。」

說完這些話後,齋藤就馬上離開了,讓一個人在房間的鈴花感到憤憤不平。畢竟從鈴花的角度來看,她並沒有偷懶不出任務,甚至還抱病當死番,再怎麼說也不必把她說到那樣。

 

結果到了隔天,齋藤一臉平常的和鈴花說話,但鈴花還是很生氣昨天的事吧,所以就生氣的說她是死是活都不關齋藤的事!然後就以非常恐怖的氣勢跑掉了。

剛好看到這幕的原田就跑來問齋藤發生什麼事,聽了之後也忍不住覺得齋藤說得太過火……不過看起來齋藤是有甚麼原因的?於是原田就很好人的跑去找鈴花談。

 

根據原田的說法是,之前有個新入隊士和鈴花一樣,為了早點得到認同拼命的努力,甚至也和鈴花一樣,即使生病也硬是去巡邏,但結果卻是被人輕易的砍死。

這段話讓鈴花想起自己倒下時,齋藤的聲音聽起來相當的悲痛……

而在那個新入隊士死去後,齋藤對於自己沒有注意到那個人甚至抱病巡邏的心情感到後悔……

原田還說,鈴花那時應該要拜託誰幫忙代替巡邏,那樣才是有責任心的行動不是嗎?而且要是鈴花死掉的話,搞不好齋藤就再也站不起來了也說不定。

因為齋藤是一個比外表看起來還要注重感情的人啊!

 

聽到這,鈴花終於確定自己做了一件很沒神經又很不好的事情,於是趕緊跑去向齋藤道歉。

不過她還是希望齋藤取消要將她除隊的話,因為她不希望自己就算抱病也要做自己想做的工作的心情,被人踐踏……

 

然後!!就是這裡!!齋藤就在這裡說了鈴花也真是個頑固的女人。就是這句話害我突然腦袋裡閃了下遙遠時空4的柊啊~~就這一瞬間,害我覺得齋藤好討厭XD"

不過真的就只有這一瞬間而已!(認真)

 

總之,齋藤就這樣取消了那句話,還要鈴花也要更相信他。

這時鈴花突然發覺齋藤散發出很溫柔的氣氛,還察覺自己突然心跳很快,臉也變紅……不過鈴花就把這當成是還在發燒啊OTZ……

 

接著就是伊東等人從新選組友好的脫離,而且原本屬於新選組的平助和齋藤居然也都跟著要離開了……

不過平助也就算了,鈴花不懂的是為什麼齋藤也要離開呢?

才剛這麼想而已,齋藤就突然出現了!害鈴花嚇到尖叫XD……是說新選組的人都很喜歡無聲無息的出現嗎?

原來齋藤是來向鈴花道別的,

但是鈴花很不高興啊~~因為她沒想到居然連齋藤都要離開,害她沒辦法好好的跟他們說再見,所以才自己跑到比較偏遠的地方,結果齋藤卻跑過來了,怎麼叫她高興得起來啊!

聽見鈴花這麼說,齋藤反而笑了,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,不過他還是甚麼也沒說,只是牽著她的手,帶她回去參加宴會而已。(唔唔、感覺好甜蜜啊>///////<

 

後來過了一陣子,齋藤就從衛士那邊回來了……原因應該就只是任務完成了吧……

不管怎樣,齋藤回來,最高興的人莫過於鈴花了吧。

 

緊接著坂本龍馬被人暗殺掉,使得衛士與新選組之間產生嫌隙,最後近藤請來了伊東,但私底下卻做了萬一伊東真的不利於他們的話就要幹掉他的準備。

近藤和伊東講開後,就很愉快的在喝酒,結果齋藤就被近藤以「山口二郎」這個名字叫了出來……齋藤還很正經的說:「初次見面,我是山口二郎。」

我也不忍心讓他演獨腳戲,於是讓鈴花陪著他演,結果卻反被山崎吐槽了!!XD

原來齋藤之前是為了臥底而離開新選組、加入衛士行列的。

 

之後在伊東離開後,近藤雖然下令停止計畫,但傳令卻被內賊殺害,使得計畫如期進行。

不得已之下,新選組等於是和衛士那邊要來個決戰了。

在這種情況下,土方下令要齋藤前去援助,但齋藤卻拒絕了,畢竟他曾經在衛士那裡待了一陣子,如果不是他們那方有錯,那他就沒辦法真的痛下殺手。

最後土方也沒有強迫齋藤去。

至於這場油小路事件的結局,對新選組有點研究的人都清楚吧。(不清楚的人請善用WIKI,不過是不怎麼愉快的結局就是了。)

 

接下來新選組就逐漸走下坡了。

總司生病、近藤被暗殺而受傷無法拿劍、新政府成立、屢屢戰敗……

在這樣的情況下,原本讓人敬畏的新選組也開始有人輕視了起來。

 

這天在近藤的命令(?)下,齋藤和鈴花好像本來是要去吃飯還幹嘛的,反正就是去外面晃的時候,被某個麵店的老闆給挑釁。

知道對方是在挑釁「新選組」,齋藤也沒有隱忍的接受了老闆的挑戰書……好像是吃完十份蕎麥麵就不用錢的樣子?(是的不要懷疑,這個事件是在嚴肅之中來歡樂一下的XD喔,順便說一下,這個是DS的追加事件。)

沒想到齋藤超強,一下就吃掉四十份了!甚至還叫老闆再來一份,老闆快哭死了啊!

這時老闆就決定來個絕地大反攻,給齋藤下了個「最終勝負」的挑戰書。

本來齋藤還自信滿滿的說可以,但誰知道店老闆拿出來的東西竟然是「汁粉」!而且還要吃三十碗才算贏!(還不如叫齋藤主動切腹他還比較痛快XDD)

就在齋藤很沉重的時候,鈴花就跳出來說她來吃!齋藤只好說聲抱歉的讓她幫忙。

也幸好店老闆很自大,覺得換鈴花來挑戰也沒什麼差,於是就這麼定案了。

不過大家回想之前鈴花帶齋藤去吃善哉餅的劇情……鈴花很愛吃甜食的,所以那三十碗她也很愉快的解決掉了XD

爽快的贏了之後,兩人就回去屯所。這時鈴花嚇了一跳,因為她一回頭就發現齋藤離她好近!

齋藤則是盯著她看許久後,才說她變得可靠了……鈴花雖然覺得齋藤好像哪裡不同,但又在想可能是錯覺吧。

 

過沒多久後,將軍發出了討伐薩州藩的公告,內戰即將到來。

或許是這樣動盪的時期,讓齋藤在鈴花外出巡邏時總是陪在她身邊,這段時期也讓鈴花終於開始把齋藤當做異性來看待。

不過我有在想究竟是因為時局動盪不安的關係,還是齋藤其實什麼都沒在想,只是單純突然想到,而在巡邏時把鈴花帶到無人的小徑裡,什麼也不說的就突然吻了她呢?

沒錯,這個戀愛經驗我看應該是0的傢伙,居然就直接親了鈴花,而且是連告白都沒有喔!?

當鈴花驚訝到跌坐在地時,他還是那零號表情的問她怎麼了…………你可以再不解風情一點啊!!你這個搞笑的木頭!!

而且他回答鈴花的疑問,也不是說「因為我喜歡妳」之類的,而是「妳會和不喜歡的人做那種事嗎?」………來人給我跟棍子,我要打爆他啊啊啊啊啊!!

不過玩的當下真的覺得好氣又好笑,而且內心想的是「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笨蛋啊」XDD

當然如果我真的是鈴花,大概是真的會想送他一拳吧。

 

話說回被親……算是被告白的鈴花,一整個喜悅感都沒有,只剩下驚訝Orz

於是混亂的鈴花又再一次詢問齋藤的用意XD

這次齋藤終於有好好說了,他一直都很喜歡鈴花,所以才想要這麼做。(但麻煩不要突然付諸行動好不?)

而且因為鈴花是這種反應,所以我想齋藤內心應該是覺得被拒絕了吧?又或者他打從一開始就沒想過鈴花會接受?總之,他也沒等鈴花回答,就繼續認真的說:「如果妳沒有心儀的對象,我就會努力的去讓妳喜歡上我。好好記著這點。」(是說你不覺得給人家吻下去後才問對方有沒有心儀的對象好像有點………唉算了,他是齋藤嘛……)

我覺得最好笑的莫過於下面這段對話:

「我是第一次知道齋藤先生喜歡我的喔?」

「當然。因為我剛才才第一次說出口。」

………對不起我笑點好低。(掩面)

後來鈴花說因為事出突然,即便她之前了解了齋藤是個好人、令人安心,也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齋藤的告白。

結果齋藤就追問那他要等到什麼時候?害鈴花受不了的叫齋藤稍微理解一下少女心好不好!

總之最後的結論就是鈴花可以慢慢考慮要怎麼回覆,但至少在所有的戰爭結束後一定會給個交代。而且還附帶一個「齋藤平常很冷靜但內心超火熱」的發現XDDD

話說齋藤喜歡上鈴花的過程真是好符合我的胃口=////=

先是因為鈴花很喜歡逞強,讓他沒辦法不去注意她,還很傷腦筋的咧。但隨著時間過去,鈴花也變得超乎他想像的可靠。接著不知道什麼時候起,他開始覺得鈴花一喜一憂的模樣很美麗,於是視線又變得無法離開她。

 

之後在新政府的新制式火槍的攻擊之下,新選組,或者該說舊政府軍隊節節敗退。而且舊政府軍隊在戰爭開始前會互相報名號,但新政府才不管那麼多,使得舊政府軍隊失去攻擊先機。

在這戰況中,鈴花與齋藤都認為自己身為新選組員,即使劍術不敵火槍也要依靠著在新選組中培養出來的氣魄,在倒下前多砍死一個敵人。

只是齋藤還是告訴鈴花,如果覺得快輸了就趕快逃跑,因為死人是無法戰鬥的。

 

在這期間,齋藤常常欲言又止,不過鈴花沒有注意到就是了。

而被打得節節敗退其實也讓鈴花感到很不安,看著跟在她身後來看的齋藤,她忍不住希望齋藤陪她一下,這樣搞不好她能比較冷靜。

齋藤也是微笑的叫她深呼吸看看……雖然我個人覺得不會有啥用,但鈴花說有用就有用吧。

冷靜一下後鈴花就很不好意思,讓齋藤看到自己這麼沒用的樣子,但齋藤卻看起來很高興,因為他覺得自己被鈴花依靠了啊~(戀愛中的齋藤好可愛的說www)

 

戀愛是很好,不過殘酷的命運還在繼續呢。

舊政府很明顯的已經處於劣勢,甚至也開始有許多成員投奔新政府。

逐漸地舊政府出現兩個派系,新選組則是站在徹底抗爭的這派當中。

為此,江戶的高官便想將新選組趕離江戶,於是派了個鎮壓「甲府」的任務給他們。WIKI上打「甲陽鎮撫隊」可能會有資料吧,不然google也行。)

 

後來征途中的甲陽鎮撫隊到了土方的姊夫家去借宿一日。

晚上鈴花看見齋藤出門,便跟了上去。只是齋藤卻突然談起了伊東甲子太郎的事情,讓鈴花摸不著頭緒。

唔──綜合齋藤所說的,就是他對新選組裡那個唯一的內賊很不爽,然後希望有一天能夠砍了那傢伙給伊東報仇這樣。

這算很難得吧,能夠看到齋藤這樣子憤怒到想砍了某人………但是我對內賊先生其實還算有點好感耶……撇開殺了伊東和坂本龍馬這點不說的話啦。

 

之後甲陽鎮撫隊多了土方的姊夫所召集的春日隊加入,全軍朝甲府邁進,戰爭再起。

結果是土方帶人回江戶求援,但沒等到援軍,近藤這邊的軍隊就先撐不下去的撤退了。

撤退時鈴花就追著齋藤而去,沒想到齋藤卻說他不回江戶,因為他還有事要做。

等到鈴花保證不會妨礙他後,齋藤就突然對著空氣說話……啊不是,是叫藏身在樹後的大石出來。(大石鍬次郎,也就是內賊先生啦。)

原來之前齋藤在調查伊東和坂本龍馬之死的時候,大石都偷跟在他身後,想要以暗殺來阻止他,但早被齋藤發現,所以沒有給他機會出手。

而齋藤要做的事,就是在這裡殺死大石。

大石嘲諷的問是為了誰報仇,齋藤卻說他只是單純很討厭大石而已。這反而讓大石笑了,這對他來說是最好不過的答案………糟糕,這傢伙有點病態……可是我有點喜歡他……這是為什麼!?(驚恐)

然後一招過後,大石掛了。……好快!我知道高手過招只要一招就能定勝負,但好無趣啊,拜託讓大石死的更華麗一點啊!!!(欸你

 

原本以為大石死後,齋藤就會回江戶,但他卻說他是要去會津。(鈴花的故鄉)

雖然對近藤很抱歉,但是鈴花想到照姬也在會津,就只好在內心跟近藤道歉,然後跟著齋藤一起去會津了。

這時候其實不只齋藤,就連新八和原田也都因為理念不同,而和近藤他們分道揚鑣……新選組可說是四分五裂了。

 

然而在之後的戰爭中,近藤遭到斬首,負傷也依然戰鬥著的土方率軍來到了會津與齋藤會合。

但在會津的戰爭卻只是每況愈下。

終於戰敗迫使土方選擇離開會津,打算撤離至他地,可齋藤卻不這麼想。

齋藤始終抱持著要報恩的心態,所以決心留在會津奮戰。(啊…我記得好像是會津藩的松平容保在一開始算是擢拔了新選組吧……有更詳細的情況興趣的人老話一句,善用WIKI吧。)

雖然土方也曾想過勸勸齋藤,但齋藤就是個這麼頑固又有恩必報。他不會阻止土方,因為土方的做法才有可能扭轉局勢,但他希望至少由他們這十幾個人來與會津一起戰鬥,然後一起………。

臨走前土方也跟鈴花說她應該是齋藤會選擇留下的主要原因吧。不過土方沒有說其他的話,也沒有道別,只是要他們貫徹他們的生存之道。

這下,原本還能說是殘破的新選組,已經完全解散,在歷史中佔據了一角。

不過對鈴花他們這些成員來說,新選組不是解散,而是大家各自以不同的方式去戰鬥,他們依然是新選組……

 

土方離去後,鈴花忍不住詢問齋藤留下的理由,他是說就和土方所說的一樣。

但鈴花就不明白了,她這個會津人(而且還接受了照姬及容保的恩惠)為了會津而戰還沒什麼,但齋藤並不是會津人啊………她覺得齋藤只要有這份心意,她就很開心了。

齋藤則是問說都到這時候了,鈴花還把他當外人嗎?……不過我不知道這句問話裡的認真程度有多少……齋藤這人很難猜測的。

之後齋藤也有說他沒辦法捨棄對自己有恩的人,去追求勝利。

在鈴花的追問下,齋藤才又說了……他不想把鈴花一個人丟在這個地方。因為他很清楚,就算他真的決定跟著土方走,鈴花也會留在會津,即便只有她一個人也是一樣……

所以要他真的把鈴花留在這自己離開,他在往後的戰鬥中都會很在意她的情況,而無法集中精神。

 

雖然這番話讓鈴花很開心,但果然之後的戰爭實在煎熬。

節節敗退不說,人數少卻又要對上人數多、武器優的新政府軍,每每戰爭中途就會開始疲憊不堪,四肢總像不聽指揮似的,也讓鈴花差點陷入絕境。

這樣幾戰下來後,齋藤軍終於迎來了決戰之日的前一晚。

 

在陣中大家熟睡休息時,鈴花卻睡不著,意外的被守夜的齋藤叫過去聊天。

聽到鈴花說次日一戰將會綻放最後的櫻花,這種誇耀新選組的光榮死法讓她覺得很足夠了。(是說原文也只說了花,但根據我以前對武士道的研究,我想她大概是說櫻花吧……而且日本人如果不是意有所指,平常所說的「花」大概都是指櫻花;至於光榮死法也是我從武士道上來猜的……)

結果卻反被齋藤小小責罵了一下。因為在戰場上有死的念頭的人就只會迎接死亡;以半調子的覺悟去戰鬥就等於欠缺勝利的意志,會覺得自己已經做得夠多了,所以無法全力應戰到最後。

總而言之,就是叫鈴花不要想什麼「最後的櫻花」,給他活下去就對了!

齋藤的態度是真的很強硬喔,還突然抱住了鈴花,「我不會讓妳玉碎。不管怎樣,我都不會放開妳。」

接著齋藤又突然叫鈴花躺下,還不由分說的就把她撲倒……不是,只是把她拉到地上躺下後,自己也在旁邊躺下了。

其實齋藤也沒要幹嘛,他只是覺得差不多該休息了XD

本來齋藤還要說什麼這場戰爭結束後怎樣的,但到最後也沒說出口,鈴花也沒有追問,只看著滿天星斗和齋藤說:「一起應戰到最後吧。」

 

隔天,決戰之日,敵軍數量將近我軍的數十倍。

齋藤不要求贏,只希望大家在離開戰場前奮戰到最後。

而這場戰爭在兵力懸殊之下,自然是以新政府軍的勝利收尾。並且當地在之後,也立了個「新選組殉難地」的石碑。

 

至於齋藤和鈴花呢?

兩人在那場決戰之中,奇蹟似的成功脫離戰場。在那之後雖然還是持續著參戰的日子,但在會津降伏之後,兩人漫長的戰爭之路終於結束。

只是……雖然鈴花慶幸兩人還活著,但齋藤的高興方式整個很不像齋藤XD

齋藤則是真的很開心的說他一直在等這個時刻!

鈴花還不懂的問他再等什麼?結果齋藤是在等他對鈴花告白的回覆啊!!

理解這點後,鈴花有點無言,因為事實上她覺得在這之前她已經給過很多她喜歡他的暗示了啊囧

好吧,齋藤是笨蛋,甚至在鈴花不小心想了點別的東西時就開始自以為鈴花是拒絕他,還打算要乾脆一點的放棄她………真的是笨蛋,但是我和鈴花一起想著好可愛是怎麼回事?(扶額)

沒等齋藤自言自語完,鈴花出聲叫了齋藤,然後不等他反應過來就直接親了上去!!而且是嘴對嘴耶!!鈴花做得好啊!(大拇指)

雖然鈴花說那就是回答,但齋藤還有點彆扭……不,他該不會真的不懂含義吧?……總之他說他想要好好的從鈴花的口中聽到回答啊。

鈴花還笑說她不是好好的"用"嘴巴回答了嘛。

不過後來鈴花還是有用言語來回答啦~

 

「請你要一輩子陪在我身邊喔!」

「那、那當然……!」

 

 

【完】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追加結尾

 

呃…簡單說就是經過幾年後,齋藤換了名字,然後進入了東京的警衛隊還是啥名的來著,結果又要被派出征戰。

原本和松本順良醫生談天時,鈴花以為他是叫齋藤做好參戰的心理準備,結果隔天要送齋藤出門時才發現,似乎說的是和她分開的這件事耶XD"

而且齋藤還說他很擔心在他不在的期間,鈴花會不會和其他男人變親近……才不會咧!要也是重頭攻略…啊不是,是鈴花這麼喜歡齋藤,怎麼可能會嘛。就連鈴花自己都很受不了的說才不會有這種事!

 

臨走前,齋藤說他一定會回來;鈴花也說她會一直等待他的歸來。

 

然後同一年年底,齋藤回到了鈴花身邊,兩人永遠的幸福生活下去。(啊,還有他們的孩子們。)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記:

 

………討厭,是喜劇結局。(喂)

沒辦法,總司是悲劇真的很讓人生怨……(雖然我還是很喜歡悲劇Orz

 

不過話說回來,齋藤這篇和上一篇的總司中間好像相差了挺久啊………我自己都一度以為我要棄坑了耶XD

 

是說這片到現在我其實已經只剩下三個人還沒吃掉,其他人都解決了。

最後一次玩它我記得是在攻略山崎………後來無聊到我睡著了,所以我就關機,然後再也沒打開來玩了XD"

尤其山崎之後是土方跟近藤……一個是我沒興趣,一個是我有心理障礙……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我才提得起勁去玩呢(遠目)

 

總之,下一篇是藤堂平助,不保證什麼時候會寫出來喔

 


comments(0)|trackback(0)|幕末恋華|2011-01-11_21:07|page top

引用


引用此文章(FC2部落格用戶)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【多少乙女乙男】

【搜尋專用】

【聯盟中♪】



【給妳搭訕】

【噗浪Plurk】

加為部落格好友